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於美國時間27日來到最後一晚,為即將到來的秋季大選拉開序幕,因為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在白宮正式接受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並且發表壓軸演說,現場邀請包含邊境巡防隊、醫護人員與退休美軍等團體參與。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驚爆,川普女兒伊萬卡未來可能競選總統。

川普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說道,「我今晚站在你們面前,因你們的支持而感到榮幸,我們在驚奇的過去4年內,一起取得非凡進步而感到自豪,也對於我們在接下來4年為美國建立的光明未來充滿信心,好戲還在後頭」。而川普的女兒伊萬卡也出席演說,稱川普是抵抗媒體霸凌、為美國奮戰的勇士,獲得來賓喝采並起立鼓掌。

對此,全程觀看共和黨全代會的王丹也在臉書驚爆,伊萬卡未來有可能競選總統。王丹稱:剛剛看完共和黨代表大會最後一場和川普的壓軸演講。你不能不佩服川普的體力,七十多歲了,站著講一個半小時,說實話,我躺著聽都聽累了。講完半夜十一點半,還要放煙火,又帶著全家站在那裡聽唱歌聽了半個小時。當個總統,真是不容易啊。

王丹爆料,今晚的亮點當然是伊萬卡。美麗大方,而且真的很會演講。我一邊聽一邊發簡訊問一家美國媒體的記者,覺得伊萬卡會不會選總統,他回答說:相當可能。兩黨大會結束,選戰正式開打。今天最勁爆的就是南希裴洛西說拜登不應當跟川普進行總統辯論,嚇我一大跳,好在拜登競選團隊已經否認,看來南希是在說氣話。

王丹說,這次美國大選,兩黨對立極為嚴重,兩邊的選民的對立也極為嚴重。希望選舉盡快結束。同時也不忘要給館長送上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