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今天(28日)上午10時公告決策委員改選投票結果,接掌黨魁呼聲高的前副秘書長高鈺婷居第2名,不過,高鈺婷上午在臉書發文說,期盼在現任立委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中,選出新任黨主席,扛起這份重責大任、帶領大家繼續往前行。

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5日總辭並將改選。時力選舉委員會今公告投票結果,王婉諭拿下1071票、得票率80.95%,排名第一,接續為高鈺婷、邱顯智、陳椒華、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林佳瑋、律師張衛航、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時力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新竹市議員林彥甫。

在決策委員選舉前,邱顯智已先宣布不參選黨主席,並稱高鈺婷是適合人選,會支持她選黨主席,未料,高鈺婷在選後,卻在臉書點名3名現任立委,希望在這之中選出黨主席。高鈺婷指出,謝謝時代力量各位黨員同志支持,讓她以第二高票當選決策委員,「我可以深刻感受到每一張選票背後的期盼與厚愛」。

高鈺婷說,這一任決策委員是任務型決委,任期只到明年2月底,在這個節骨眼,她認為黨主席人選除了要深獲黨員肯定、有足夠處理緊急事務的能力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直接具有公職的角色,讓黨中央和第一線政治工作能夠高度協同工作。

高鈺婷強調,基於務實改革的理由,她期盼現任立委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可以有一位出任新任黨主席,扛起這份重責大任、帶領大家繼續往前行,跟大家一起完成改造時力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