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今(28)日清晨遭到槍擊,身中三槍,送往長庚醫院急救,大批網友事發後在新北市侯友宜臉書留言,憂心新北治安問題嚴重,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他責無旁貸,除了要求警方釐清事實,也隨時掌握館長狀況,期待館長早日康復。 

「館長」陳之漢凌晨2時許在新北市自家健身中心門口被不明人士開3槍,右手臂與右大腿、右腳踝中彈,館長第一時間開直播,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酸嗆侯當初參選市長時所提出的「安居樂業」口號可能要改口號了,「安居樂業新北市…配槍哪裡領?」,也有人開玩笑說「新北市民是不是憑健保卡可領到槍?」、「市長!槍是不是沒有管制啊?」。 

侯友宜對此表示,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他要負起責任,針對案子發生,除了要快速破案、釐清事實真相、了解背後原因,給被害者一個交代,「對於治安我們責無旁貸,要負起責任,所以針對這個個案,我們都會去深刻檢討 。」 

侯友宜說,他在今天深夜接到訊息後,除了要求警察單位與檢察官密切配合快速破案、釐清事實真相、了解背後原因以外,也立即啟動醫療網快速抵達搶救館長, 目前館長狀況穩定,還在手術中,也會隨時掌握了解並保持密切聯繫,期待陳館長能早日康復,再度重返崗位上繼續努力做事。 

立委鄭運鵬事發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是突發的個別事件,他認為不能以此評判哪個縣市治安不好;從這個事件也可以看出,台灣不是誰當市長縣長,「當過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也不可能完全不發生治安事件,而是還是兩位漢子一起中招。 」

侯友宜回應,雖然沒辦法讓治安問題不發生,但是案件發生後,必須快速破案、釐清事實真相,有效地遏止犯罪,透過不斷地壓制犯罪、預防犯罪,期待案子真的不能發生,也不要發生,這才是最高的目標方向, 大家要繼續努力加油。

網友得知館長遭槍擊,紛紛至侯友宜臉書留言。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網友留言灌爆市長侯友宜臉書。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