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遭人槍擊,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上午受訪則指出,上個立法院會期,才當面向內政部長及警政署提醒槍枝氾濫的問題,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防止,才能真正讓2300萬人安居樂業。

洪孟楷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任何的暴力、治安的破壞,都是對公權力的挑戰。槍枝的氾濫更應被重視及防治;今天凌晨在新北市發生的開槍案件,絕對會讓國人感到震驚,也讓生活在當地的民眾憂心治安的惡化。

洪孟楷表示,針對槍枝氾濫的問題,在上個會期於內政委員會也當面向內政部長及警政署做提醒,絕對要從源頭管制,以避免類似的重大治安事件再次發生;雖然目前就了解,其犯案動機與先前騷擾案有關,但任何的理由都不能成為暴力犯罪及傷人的藉口。也請檢調單位儘速釐清事實真相,讓國人能夠放心。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說, 即便載怎麼不同意館長,像她就很常不同意館長,但暴力行為不可取;警政署、新北市在國內治安方面要加強,竟然有人可以在路上被槍擊,人民對治安、人身安全會有一定恐慌,希望警政署蹦緊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