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已久的TikTok收購案即將迎來曙光!外媒報導,字節跳動可能以最高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850億元)的價格出售TikTok的美加紐澳業務,最快在下週宣布,但不見得是由呼聲最高的微軟搶下這筆生意。

《CNBC》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買家有三位,分別是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以及第三家神秘公司。根據現有資料,微軟已與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聯手,甲骨文也被媒體披露與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投資團隊合作,雙方的技術和資金都不缺,目前看來似乎勢均力敵。

第三家公司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蘋果、Google和Netflix都否認參與競購,外傳可能是日本軟銀集團。

知情人士表示,TikTok美加紐澳業務估計價值為20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00億至8850億元),交易價格可能為300億美元,預計未來幾日內就會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