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受西南風影響,有短時強降雨,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及高雄市已有豪雨發生,究竟這樣的天氣要持續到何時,臉書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指出關鍵,表示必須要期待「梅莎」愈強愈好。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若要期望好天氣回歸,就必須期待菲律賓東方的低壓「94W」愈強愈好,這樣才能把西南風都導過去,雨勢才會緩和。

今天西南風仍然會持續進攻,中南部雨勢雖不會跟前兩天一樣猛烈,但依舊躲不過下雨,北台灣的午後雷陣雨也會繼續囂張。等到「94W」變強後,西南季風就會被牽引過去,台灣雨勢也能因此緩和。至於「94W」預估會成增強為颱風「梅莎」,隨著路徑明朗,未來將直接往日韓前進,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至於「梅莎」北上後,還會不會有西南風,「台灣颱風論壇」補充,還是要到時候再觀察,不過就算屆時有西南風,也不一定會對著台灣吹。

氣溫方面,除了台北市在中午前後有連續攝氏36度以上高溫外,其他地區的溫度略顯下降,氣象局提醒,在台北市活動民眾,務必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仍針對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只有台北市將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