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鬆散的熱帶擾動,最快明(28)天生成熱帶性低氣壓,周六(29日)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預測強度不排除到中颱等級。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下星期有個大颱風」,並直言這個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不歡迎,「希望這樣遠遠的說再見就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低壓持續發展並靠近,未來2天將偏西移動接近菲律賓,明天至週六(29日)偏北從台灣東南邊外海北上,由於環境有利於它的發展,強度有可能增強至中颱,預計今明兩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週末就會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希望這樣遠遠的說再見就好!」,表示透過模式可以看到「下星期有個大颱風」,並希望「梅莎」可以如模式預報一樣距離台灣遠遠的通過就好。「這個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了,不歡迎。」

從衛星雲圖上可見,菲東海面上有一塊目前還鬆散的雲系(紅圈處),它就是正在成形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擾動。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