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民政局與榮民服務處今 (27)日聯合舉辦「屆退役男、青年暨榮民聯合徵才」,活動過程湧入許多穿軍服的屆退官兵和替代役,認真尋找退伍後可能的工作機會。截至下午活動結束,統計參加活動有930人次,徵才廠商收到576份履歷,預計錄用242人,初估媒合率達42%。

今天開場表演由海陸空充氣人偶帶來的「娃娃卡好」舞蹈炒熱氣氛,勞工局長陳瑞嘉、民政局長柯慶忠、榮民服務處處長林火土,以及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主任江忠聰上校,也都到場為屆退役男及求職者加油打氣。

勞工局長陳瑞嘉除了感謝在場45家廠商提供多元職缺,將就業服務對象從屆退役男擴大到榮民榮眷及青年朋友,同時鼓勵求職者多使用政府資源,如青年專區、VR求職專區、履歷健診、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及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等,以順利謀職。另為獎勵為鼓勵雇主辦理優於法令的職場友善措施,現場也頒發8家企業獎狀,肯定他們的用心,更鼓勵其他企業也提供友善家庭措施、造福勞工。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役男退伍後就業困難更加嚴峻,新北連續7年為屆退役男辦理聯合徵才活動,廣邀國防部陸、海、空三軍各部隊屆退國軍參與,另外也鼓勵待役青年可以參加民政局與勞工局合辦的「役男役前職能教育訓練」,有效利用當兵前等待入營時間,退伍後來參與徵才現場,順利銜接職場。

現場有許多屆退與剛退伍的青年找工作的身影。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王先生說,他原本是資訊系,為國家貢獻己力從軍4年,雖然服役期間也從事資訊相關工作,但看到疫情衝擊百業,也開始憂心退伍後求職不易,特別前來參與政府為退役青年舉辦徵才活動。另外,來自南投的屆退憲兵胡先生,他認為新北廠商、職缺豐富多元,現場也直接面試,讓他對「退伍即就業」這樣的目標,有更多的憧憬。

新北市勞工局為持續服務新北各地求職者並促進在地就業,正辦理的百場徵才遍及各區,9/2(三)中和秀峰市民活動中心、9/3(四)三重體育館、9/10(四)瑞芳區公所、9/11(五)烏來第二活動中心及蘆洲區公所,產業多元,歡迎求職青年及民眾踴躍參加,場次詳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有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