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廣播19日公佈入圍名單,其中評審主任委員羅小雲講到入圍名單有「原住民族電台」時,竟發出「喔喔喔喔」叫聲,更問台下:「欸,你們是不是應該這樣叫啊?」引起網友不滿,更有網友認為「種族歧視」,羅小雲雖透過文化部及廣播金鐘粉專道歉,但網友們不領情,覺得「超沒誠意的道歉」。對此,羅小雲今已請辭。

原住民青年Yawi Yukex昨在臉書砲轟羅小雲的行徑,怒罵:「吼沙小啦,這都什麼年代了,對原住民的想像還在這種程度,羅小雲自己民智未開也不用在記者會上丟人現眼吧,把我們當猴子嗎?請就地火化謝謝」。

今(25)日廣播金鐘獎透過小編,在官方粉專中8月19日的發文,以留言形式道歉,寫下:「羅小雲透過文化部影視局表示,當天因為原民電台連續有多項節目入圍,她於宣布時替他們開心,因而有該反應,絕對沒有不尊重原住民族的意思,她的言語及動作讓原住民朋友感到被冒犯,她深感抱歉,並深深致歉」。

對此,被網友們認為是「大街歧視,小巷道歉」,Yawi Yukex在臉書表示:「像是在信義區歧視,然後到龜山島道歉,都幾歲的人了,自行出面道歉很難嗎,在他們的以前的教育裡,以及他們那代很愛倚老賣老教訓晚輩時,不是都會說『有錯就該勇敢承認』嗎,怎麼換到了自己變成這樣?」

文化部表示:「已經回應了,羅小雲也道歉了,目前最重要的是專心評審。」但仍遭大批網友,在廣播金鐘粉專的小編留言底下回覆炮轟:「自己做錯事為什麼不自己出來道歉,要主辦單位幫他扛嗎」、「留言在這裡道歉超沒誠意的好嗎」、「誰那麼大尾可以透過文化部來道歉?她是金主?我可不可以透過文化部幫我買早餐?」

而今(27日)文化部發出聲明: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臺灣一直致力於對多元族群的互相尊重及了解,這是臺灣人民一致共同追求的目標。文化部會秉持尊重多元文化的政策核心內涵,持續促進多元族群間的互相尊重、理解及分享。

文化部表示,第55屆廣播金鐘獎評審團主任委員羅小雲女士為資深專業廣播人,受文化部影視局邀請擔任評審及主任委員,評審盡責專業。對於廣播金鐘獎入圍記者會一事,她已透過影視局表達歉意,並已請辭退出評審團。

文化部強調,文化部主辦之各項獎項,評審團均以專業公正公平的原則進行評審,文化部未來亦將持續秉持尊重多元文化的精神推動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