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桃園電影節今(27)日公布第7屆影展大使,由來自烏克蘭的新台灣瑞莎擔任,也是台灣影展史上首位有著西方面孔,及滿載台灣之愛的影展大使。瑞莎也透漏自己2年前幾乎每周開車通勤桃園指導體操選手,對桃園有很深的感情。

11年前瑞莎以烏克蘭人身份來台發展,以模特兒及電影戲劇作品打開知名度。努力多年的她不但在台灣完成人生終身大事,更長期無償投身於台灣韻律體操訓練並屢屢獲得佳績,讓台灣的美好受到國際關注。去年瑞莎領到台灣身份證,也感受到全台觀眾的熱情與祝福。

本身就是重度影迷的瑞莎,遇上喜歡的電影時更常常進戲院二刷三刷。擁有多年韻律體操訓練及藝術美感的瑞莎對歌舞片情有獨鍾,期盼未來自己也能有一天在大銀幕上透過電影展現屬於運動員的肢體魅力。

因此當瑞莎接到本屆桃園電影節影展大使邀約時,對桃園及電影已擁有多年感情的她,立刻欣然接受並希望能與影展有更多緊密結合,還主動表示要向影迷推薦她的私房桃影推薦片單。

瑞莎與桃園淵源頗深,擁有12年體操基礎的她,曾是烏克蘭韻律體操奧運隊成員。2018年起每周自己開車從台北往返桃園指導台灣韻律體操選手,並帶領選手在LA lights 2020錦標賽拿下1金3銅好成績,瑞莎對韻律體操的熱愛讓她成立了瑞星韻律體操協會來幫助更多台灣選手,今年8月更獲邀在桃園舉辦之中華民國109年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韻律體操選手暑期集中訓練營的總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