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現階段台灣到底需不需要「普篩」的爭論,如今彰化萬人血清計劃結果出爐,結果證明台灣社區風險極低,沒有普篩必要,支持普篩方被打臉。對此,桃園市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怒嗆,那些放話彰化有社區感染風險的人要不要出來道歉?

彰化縣抗體血清報告今 (27) 日由彰化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明,初步完成結果發現高危險群陽性率是萬分之八點三,證實一般民眾在社區是安全的,不用怕被感染,一般人也不用採檢抗體。

對此,王浩宇批評:「偷雞摸狗的花了不知道多少納稅錢,然後研究出:太陽從東邊升起這個結論?」

王浩宇說:「那些人前幾天不是都在放話說彰化有社區感染的風險?質疑指揮中心蓋牌,說社區不安全?不是一直吵著要普篩?現在證明台灣社區風險極低,根本沒有普篩必要,要不要出來道歉?」

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陳時中早就說台灣很安全了,為何彰化縣還要浪費全民的納稅金來做違背中央防疫中心的規定?真正從中得利的是哪個廠商?哪個單位?哪些人?」、「普篩幫公器私用,國家機器該用力查了吧!」、「拒絕納稅錢買單,請彰化縣錯誤決策者自行處理」、「比較想知道拍胸脯要負全責的縣長怎麼回應這場鬧劇。」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發文。   圖:取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