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黨內選舉不公,高雄市議員黃捷昨天宣布退黨,邱顯智今天(27日)受訪時指出,立委王婉諭有與黃捷設聯合服務處,目前就是讓王婉諭盡可能慰留、和黃溝通,若有進一步消息會跟大家回報。

邱顯智提及,他過去擔任決策委員,黨有許多規章,在這幾波爭議中,其規範密度程度可看出非常嚴重不足,他也該要共同承擔,未來選出的委員,希望盡快將相應制度面做好。

至於人頭黨員爭議部分,邱顯智說,應由中央選委會、紀律委員會說明,因黨員資格牽涉到現在正進行選舉,由他來講不太合適,尊重昨天選委會跟紀律委員會說明,若規範不足,就是要盡力設法處理。

媒體詢問,議員接連退黨,如何佈局2022?邱說,退黨議員還在聯繫,包含曾玟學、黃捷,就是盡可能聯繫溝通,還是要做好現在能做的事。

邱顯智強調,時力該如何處理爭議、痛定思痛徹底改革,重拾台灣社會信賴,比較重要,否則如何佈局都沒有用。

邱顯智說,立院是他責任所在,要扮演好國會議員角色,一點一滴累積,而信賴就是需要長時間累積,讓大家知道作為如何,而新的決策會選出來後,明天開始就是要靜下來討論,如何進行徹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