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平台TikTok因中資背景遭美國政府打壓,為確保美國民眾個資不會流入中國的收購案也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上,竟有高層疑似看苗頭不對「率先跳船」!外媒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重金延攬的執行長凱文梅耶爾(Kevin Mayer)已經請辭,他擔任這個職位還不滿三個月。

《CNBC》報導,梅耶爾在寫給全體員工的信件中表示,隨著這幾週政治環境的劇烈變化,他仔細思考過公司要從結構上改革所需要的條件,以及自己接手這項職務所代表的意義,因此決定離開公司。

字節跳動今年初陸續延攬多位美國科技業高層進TikTok工作,Kevin Mayer即是其中之一,他是前迪士尼串流媒體業務最高主管。當時外媒分析,字節此舉除了想仰賴專家的專業外,另一項用意是消除美國政治圈及國際用戶對其中資背景的疑慮。但白宮對TikTok的打壓並未因此鬆懈分毫,令那些美國高層處境尷尬,後續是否會有更多人「跳船」,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