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捷克訪問團行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外交部的說明「荒腔走板」、不知道他們將如何團進團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7)日回擊說,訪團住宿防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單位都有溝通,上週就本案有召開協調會議,「黃副市長本人她也有參加,當天會議外交部已經完整的將本案各項節目提出詳細報告」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領約90人參訪團於8月底訪台,而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市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將隨同一起來台,賀瑞普也將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

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6日在臉書開砲,指自己上周四在行政院院會已請院長蘇貞昌協助提前告知相關行程及動線安排,「但是遲至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他們的行程活動方式,90多人如何團進團出?」

黃珊珊提到,假設他們一團90幾人要到故宮參觀,相關動線安排也應該與其他民眾區別,市民應該有知道及採取應變的必要吧

歐江安表示,捷克團訪問節目大部分跟立法院、中央部會有關,相關行程如果是到立法院或政大,可以公開的,外交部都已先對外說明,也會陸續對其他說明。

對於黃珊珊指控,歐江安說,外交部在安排賀瑞普與柯文哲拜會,不論就地點或動線、防疫規定,外交部與台北市政府涉外總監周台竹及秘書處都進行充分的溝通,彼此沒有障礙。對於訪團住宿、防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單位都有溝通,提供詳盡防疫建議。住宿要採分層分流辦理。

歐江安還說,指揮中心也召開會議邀請接待單位討論出路動線等,上週就本案有召開協調會議,「黃副市長本人她也有參加,當天會議外交部已經完整的將本案各項節目提出詳細報告」,今天上午指揮中心也邀請包括台北市政府、地方縣市、相關單位又再次討論相關防疫措施、接待細節。

至於北市府有意安排與賀瑞普餐敘,歐江安說,外交部會將這樣的意念轉回賀瑞普,這要看訪賓的時間,因為他們來台灣的時間非常少,拜會非常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