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Kenosha)23日傳出警察槍殺黑人事件,引發美國群眾示威抗議活動。25日又再度發生於威斯康辛州槍案,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據伊利諾伊州警方稱,昨天已逮捕一名17歲的涉案少年。

據目擊者指出,25日當晚,有人見到涉案少年凱爾‧理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手持AR-15自動步槍,向正在與警察對峙的人群開槍,而這場混亂中造成3人中槍,2人死亡、1人受傷。

威斯康辛州當局立刻發布了逮捕令,控凱爾‧理滕豪斯涉嫌犯下1級企圖謀殺罪。

據紐約網路媒體《Buzzfeed》報導,17歲的理滕豪斯曾於1月30日參加了川普艾奥瓦州的競選大會。根據影片顯示,當時理滕豪斯戴著白色棒球帽,站在主席台左側前排,還不停的用手機錄影現場情況,並將競選集會影片發佈到社群軟體上,命名為「川普集會」。

《Buzzfeed》指出,理滕豪斯是一名白人警察崇拜者,他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大量的支持警察執法與支持川普的相關內容,且他還在社群軟體上傳了他手持突襲步槍的照片。

據當地警方稱,2名槍擊受害者分別是頭部與胸部中彈,還有1人中槍但未危及生命危險,警方尚未公布理滕豪斯開槍原因等案件細節。

在發生理滕豪斯槍擊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推特上表示 : 「我們不會容忍美國街頭的搶劫、縱火、暴力和無法無天的行為,並將派聯邦執法部門和國民兵前往威斯康辛州來恢復法律和秩序。」

川普還寫下 :「我們團隊已經和埃弗斯 (Tony Evers,威斯康辛州州長)通了電話,他同意接受聯邦政府的援助。」

威斯康辛州州長埃弗斯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內已有多台汽車與建築遭到燒毀,並派25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協助處理,昨天也有500名國民警衛隊前往支援。

埃弗斯聲明呼籲,請和平、安全的抗議,請沒有要參與抗議活動的人們留在家中,讓執法部門與威斯康辛州國民警衛隊的成員完成他們的工作。

17歲少年涉威斯康辛黑人抗議2死案 被控1級企圖謀殺罪。   圖:翻攝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