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南台灣,高雄市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27日停止上班、上課,才上任沒幾天的市長陳其邁繼昨天(26日)單日跑18處視察的鐵人行程後,今日一早就衝到停班停課的六龜區勘查,網友紛紛為他打氣,要他注意安全,還有人搞笑留言要他別爬樹、捧水來聞,令人會心一笑。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自己一早8點多就到六龜區中興里DF053潛勢溪流現地勘查,還預告會陸續前往其他幾處視察,他與市府團隊都會提高警覺、掌握及監控水情,以維鄉親安全。他也呼籲高雄民眾,因為氣象局預報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務必小心。

Po文不到10分鐘,馬上引來超過3000名網友按讚及大心,還有逾百名網友留言。大部分都要陳其邁注意安全,更有人說「有市長,令人感到安心」,還有人表示,市長上任第一個雨水的考驗,大家都看在心裡,呼籲陳其邁不要太辛苦,要適當地把權責分出去,才不會過度勞累。

臉書「只是堵藍」社團po出陳其邁鐵人行程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照,表示「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稱之前「隱形的市長」(韓國瑜)在2019年高雄下大雨

時跑趴,忙著選總統,參加宴會大吃大喝;而現在這位市長(陳其邁)連跑18個地方勘災,「誰真正關心高雄人 這真的是很簡單判斷」,讓網友深表贊同,直呼邁邁「一天的工作量,超越韓一個月」、「別比了,跟一個痞子有什麼好比的,緊緊緊把高雄弄起來吧」、「現任市長只會做事不是彭風水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