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將於8月28日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是否違憲的釋憲結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6日)先行強調,國民黨不會任人宰割。江也抨擊,民進黨為打壓國民黨,才強勢通過黨產條例,又以執政黨任命的黨產會委員取代法官,完全違反法治國家應有作為。

因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婦聯會等6個單位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使得6個組織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撤銷訴訟,承審的2個合議庭聲請釋憲,並將由大法官在28日於憲法法庭公布解釋文。

而在釋憲結果公布前,江啟臣先前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用人唯綠」的習性下,國民黨沒有樂觀的本錢,但是也不會任人宰割。江啟臣主張,國民黨過去所持有的財產有其歷史脈絡,更有配合國家外交及經濟發展的需求。在前總統陳水扁總統執政期間,從行政院到監察院,各機關早已撲天蓋地地針對國民黨的財產檢驗、興訟,目前國民黨仍然持有的黨產,都是經過法院認定合法取得之財產,根本沒有違法搶奪民產的問題。

江啟臣指控,民進黨此次執政,為了打壓國民黨,強勢主導通過黨產條例,變更法律規範,以「不當」取代「不法」,而且將本黨經法院認定合法取得的財產,絕大部分均「推定不當取得」,凍結國民黨的處分權,又以執政黨任命的黨產會委員取代法官,完全違反法治國家應有作為,違憲昭然。

江啟臣也強調,不論釋憲結果如何,國民黨仍會依照過去黨代表大會決議,以及歷任黨主席意見,除保留必要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退休金、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外,將其餘的黨產捐作公益;不論民進黨怎麼樣打壓,怎麼樣沒收國民黨的財產,國民黨不會退卻,會持續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守護自由、民主和人權,尤其是反對政府的濫權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