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領約90人參訪團於8月底訪台,而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市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將隨同一起來台,防疫措施備受外界關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日)在臉書開砲,指自己上周四在行政院院會已請院長蘇貞昌協助提前告知相關行程及動線安排,「但是遲至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他們的行程活動方式,90多人如何團進團出?」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指出,防疫已經8個多月,很多事情早就已經步入正軌,但是最近發生許多狀況讓人不禁覺得好像第一次碰到疫情一樣,甚至有些荒腔走板。

黃珊珊提到,接下來月底要入境的捷克代表團將達90多人,目前他們國內疫情也有復燃情況,每天約有200多人確診,代表團雖然經過採檢,但沒人敢保證沒有風險,她上周四在行政院院會請蘇院長協助可以提前告知市政府相關行程及動線安排。因為代表團住在台北的旅館,也在台北市的中央機關拜會,我們必須提前因應處理,「但是遲至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他們的行程活動方式,90多人如何團進團出?」

黃珊珊強調,假設他們一團90幾人要到故宮參觀,相關動線安排也應該與其他民眾區別,市民應該有知道及採取應變的必要吧!​

黃珊珊認為,彰化採檢程序問題吵了一個星期,其實在防疫期間,中央指揮中心主導整個防疫工作,地方政府都是執行者,意見或有不同,但都是基於防疫的善意,應該沒有人想要做不好吧!採檢規定一直都由中央主導,地方政府大多只是配合依規定辦理,主動採檢發現陽性,如果有違反規定,那就好好說清楚,不需要吵成這樣!大家都是想幫忙找出問題,這更不該是藍綠問題,但現在吵成一團,問題本質反而被模糊了,市長常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這個就是專業問題,台灣疫情穩定,實在不必自亂陣腳,交給專家討論,只要沒有社區感染,疫情控制得當,才是人民關心的事,疫情已經很令人心煩,吵架不會讓病毒不見啦!​

黃珊珊臉書全文:

珊珊行政週記 0816~0822| 居家檢疫SOP再檢討 /...

黃珊珊發佈於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