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日前發表3萬字「小論文等級」長文,痛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人類公敵等內容,盼利用中國大內宣激起民族主義同仇敵愾反美。不料,儘管人新華社、中新網等在內的中共大小官媒紛紛轉發,卻再引來牆內網友圍觀熱議,並掀起鋪天蓋地的「負評」。中國韭菜紛紛表示,「沖國罵的越兇代表美國做的越對」、「打到中共七寸,當然恨之入骨」、「中共歇斯底里,看來是真怕了」、「這是對當事人人格的最高褒獎」等語。

這篇題爲《蓬佩奧涉華演講的滿嘴謊言與事實真相》的文章,開篇即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利福尼亞州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演講,挑撥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聯繫、妄圖挑動拼湊國際反華聯盟、挑撥中共與中國人民的聯繫、並接著摘錄了蓬佩奧演講中的26段話,逐一大篇幅地進行批判,總長多達三萬字,佔滿三張整版報紙版面。

不料,儘管人新華社、中新網等在內的中共大小官媒紛紛轉發,卻再引來牆內網友圍觀熱議,並掀起鋪天蓋地的「負評」。中國韭菜紛紛表示,「除了蓬佩奧的原文,這篇又臭又長的裹腳布每一個字都是謊言」、「純發泄,顯示了無能和無計可施。嘿嘿。看見這個我心裏定定的」、「4年後,蓬卿當選總統就有好戲看了,但中共的確不需要想4年以後的事,因爲中共根本活不到那麼長」等語。

另外,也有中國韭菜稱人民日報是二流媒體,總是自說自話胡說八道,甚至貼出蓬佩奧與小狗的合照,並稱心靈手巧、可可愛愛,顯見中國大內宣的成效一如俄羅斯的評估,簡直慘不忍睹。

人民日報痛罵美國務卿   圖:擷取自人民日報官網

蓬佩奧與其狗廣受中國韭菜歡迎   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