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與桃機上周以「用地取得進度」為由,希望桃園機場第三跑道2030年再完工,遭行政院政委吳澤成退回,要求要在2025年就完成,由於時間點剛好跨越2024年總統大選,藍營市議員黃敬平質疑第三跑道提前5年完工,是為了桃園市長鄭文燦選總統鋪路;鄭文燦今(26)日受訪回嗆「議員的口水以及編造的故事完全不值得回應」,強調機場建設是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不做功課、只會口水,這不是好的問政態度。」 

鄭文燦認為,黃敬平的說法完全沒有用心去了解航空城建設的進度,「很遺憾,當了議員這麼久,對航空城完全不了解。」 

鄭文燦指出,航空城的拆遷原則必須秉持著先建後遷,及保障居民的居住權益,桃園市政府已經完成安置街廓、安置住宅的規劃,其中安置住宅也已經發包1200戶、有3個基地,同時在區段徵收工程也完成PCM的發包,市府準備工作在2024年的10月才要進行全區動工。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計劃時間表蛋白區已經完成了,蛋黃區要尊重交通部及行政院的規劃,也必須要符合先建後遷的原則,相信行政院會敦促交通部及民航局必須要把這個安置工作做好,「至於這個少數議員的口水,代表他對航空城完全不了解,只想搏版面,其實這是很遺憾的,希望議員還是要做點功課。」 

鄭文燦強調,機場建設沒有藍綠,是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不做功課、只會口水,不是好的問政態度,大部分的議員都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