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晚將宴請新北市12名藍綠立委,雖名義是要請立委幫忙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卻被解讀背後含意在於箭指下一步,並可能在2024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在朱立倫與侯友宜之間,他覺得朱立倫出來的機會較高。

葉元之在參加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期間,被問及,2024會幫朱立倫?還是幫侯友宜助選總統?葉元之回應,這兩個人的話,朱立倫出來的機會高一點,他覺得侯友宜不會出來選總統,因為侯友宜2022年一定會爭取連任新北市長,那2024就不可能出來選總統,因為不可能帶職參選。

葉元之稱,他判斷侯友宜會擔任新北市長8年,因為新北市政的規劃都比較長遠,還有一個重點是,如果不連任新北市長的話,侯友宜能不能找到接班人,如果沒有人能順利接班,而丟掉新北市,侯友宜要選總統就會被挑戰。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說,他的看法和葉元之接近,以他認識的侯友宜,是比較穩扎穩打,目前國民黨情勢也不是那麼好,若2024出來選就能選贏,那可能企圖心會高一點。

但黃暐瀚也提到,儘管侯友宜曾是朱立倫的副市長,但現在看起來侯友宜絕對沒有比朱立倫「小」,侯友宜的支持度、民調都不輸給朱立倫,所以一定會有人跟侯友宜講說,不用等朱立倫8年,自己出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