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近日爆出「配票錄音檔,內容涉及選對會配票、前黨主席黃國昌透過陳惠敏擔任代理人干涉黨務、營造黨內「一言堂」等爭議,引發討論,黃國昌也在昨(25日)發影片聲明。時事評論網紅「鬼才阿水」分析黃國昌的聲明懶人包,認為錄音檔顯示黃當時想藉私菸案拉下蔡英文,更批黃「私下是一套表面是一套」。

時力流出的錄音檔內容包含:黃國昌因不滿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不滿徐永明、未把選對會召集人的票投給徐永明而私下痛批他,黃國昌還透露自己去年曾考慮選總統,不過對此,黃國昌回應,他當初支持邱顯智出任黨主席,黨內的同仁也都抱持相同的看法,而邱顯智也答應徐永明在選對會的選舉當中會提名他做委員,沒想到選舉結果與當初設想完全不一樣,才會與造成曾玟學與徐永明的歧見。他也表示決策委員的配票是為了讓更多人能參與決策,配票只是支持他黨內同志,至於選舉則是有人建議可以藉此拉抬時代力量的政黨票。

「鬼才阿水」針對黃國昌昨發布的影片製作懶人包,認為黃去脈絡化的看待整件事,當時想選總統又不斷追著私菸案打,「很難不去聯想這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他指黃退居二線卻還處處干預黨內選舉,更在之後把所有的過錯怪罪在曾玟學身上,只要有人不配合就會被攻擊,「對外就表現的聖人君子之姿,私下聊天對人攻擊就說這不是重點。」

「鬼才阿水」也批黃國昌,只要跟他意見不合就被稱作「小綠」並趕出黨,就像狼人殺裡的「獵人」,「死掉前開槍帶走一個好人陣營的人,即使他身分是好的獵人,我依然看不起這個人,依然把他歸類成為壞人陣營,行為才是衡量的關鍵。」稱黃表裡不一,「我就想問,你說的責任全部承擔,到底承擔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