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投票於25日至27日進行,但近來受到黃國昌配票錄音風暴影響,進而導致苗栗縣曾玟學退黨,黨內一片低迷,昨深夜又再被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爆出,自己疑似成為人頭黨員,早就「被」投票,更指身邊也有親友遇到一樣問題,感嘆「原來支持姊姊這麼困難」。對此,黃捷呼籲黨中央今天結束前說明清楚,即便可能只是後台系統瑕疵,但出現如此低級錯誤,將讓選舉公平性受到質疑。

黃捷的妹妹黃蓉表示,她在六月的時候用網路入黨,馬上繳了黨費,也顯示黨員資格到明年6月30日,但當她準備登入要投票時,系統卻說她的權限是已送紙本審核(尚未是黨員),且更神秘的是,網頁竟然出現「您之前已投票,不能再投第二次」的通知。

對此,黃捷質疑,所以到底有沒有成功入黨?第一次登入為何已經「被投票」?會不會有個資被盜用的疑慮?黃捷指出,為盡快了解狀況,她妹妹昨日早上打電話至黨中央並同步寄信至黨中央、選委會及監選會信箱,黨中央說了解狀況後會回電,但晚上仍未收到回應,等到她發文後受到外界關注才獲得回電。

黃捷認為,民眾遇到這種恐損害個人權益的不明狀況,黨中央卻不予以回應也未協助,而是受到輿論壓力才願意搭理,處理態度令人難過。甚至回電的內容不是說明狀況、協助支持者處理權益問題,而是稱她妹的截圖畫面「不是事實」、已影響黨的形象、會讓外界質疑選舉公正性,要求她妹更改臉書發文,更有時力支持者開始檢討批評她妹妹傷害黨的形象。

黃捷為自己妹妹的遭遇感到心疼,認為時力在如此關鍵的決策委員選舉期間,即便可能只是後台系統瑕疵,但出現如此低級錯誤,將讓選舉公平性受到質疑。

最後,黃捷呼籲黨中央今天結束前說明清楚,網站的問題是什麼狀況?是系統錯誤還是被投票?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爭議?有多少人遇到這種狀況?這些人的權益如何處理?入黨資格如何認定?是否影響本次投票的公平性?她喊話,因應此次選舉,提供明確的申訴程序、處理機制及時程,讓最後一天的投票日還有公正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