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於今年7至10月祭出安心旅遊補助專案,但是,因為暑假旺季的使用度高,補助經費可能在9月上旬就會見底,雖然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爭取「加碼」至10月底。但行政院長蘇昌今(26)天受訪則表示,政府做任何事情都要深謀遠慮,為全國打算,事情要分輕重緩急,並把人民的血汗錢花在刀口上,將請相關部會、主計總處好好評量。

蘇貞昌上午出席「108年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政府做任何事情都要深謀遠慮,為全國打算,以當初管制口罩政策挨罵,後來證明這是對的;三倍券說1000元換三倍效果,也有人不認同,但現在發揮功效,結果國旅大爆發,旅館一房難求,餐廳訂不到位置,風景區大爆滿。但他話鋒一轉指出,已經發揮效果的政策,在預算用盡後是否要加碼,還是要把人民的血汗錢花在刀口上,因為有些還沒走出困境的、更需要的產業,應該分輕重緩急處理。

至於紓困3.0,蘇貞昌則指出,我們都已經訂出計畫,要拜託立法院早日通過。此外,我們會看這一段期間,因為防疫有成、紓困有效,同時振興經濟也發揮功效,所以比起去年同期在零售業、百貨業等,都看到反而有逆勢成長,但還有些確實因為外國疫情還沒有走出困境,甚至有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因此,還有些產業還是受到衝擊,我們都會用政府有限的預算,做最有效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