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大陸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話題不斷,邀請對象都是30歲以上的知名女星。據悉,當時製作單位尋找台灣藝人,除了伊能靜,還力邀37歲的王心凌,不過遭到對方拒絕,後來改找小4歲的袁詠琳,一舉讓她身價翻十倍。

台灣歌手袁詠琳出道10年,一直以來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周杰倫師妹」,或被誤認為「袁詠儀妹妹」,直到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提升不少知名度,還時常登上微博熱搜,成功進入大眾視野。

根據《鏡週刊》報導,節目在一開始曾力邀王心凌出演,但對方因為檔期問題拒絕,輾轉之下改找小4歲的袁詠琳上陣,當時她收到消息不禁懷疑自己的實力:「我憑什麼?要人氣我沒有,要名氣更輸人家一截。」,但與經紀人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決定放手一搏。

當時疫情肆虐,但袁詠琳憑藉一股傻勁,以及想證明30歲的女生還可以被看見,於是備好所有防疫品,直接往中國大陸衝。沒想到這一拚,竟讓她爆紅,不僅成為微博熱搜常客,更傳出商演價碼更從原先的新台幣30萬元,漲到新台幣3百萬元,比以往整整多出10倍。

 

袁詠琳接下《乘風破浪的姊姊》後,身價翻十倍。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