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以家人之名》自開播以來收視節節高升,連連登上微博熱搜,引爆全網熱議,也使該劇主演們爆紅。日前男主角宋威龍才遭批「演技太平淡」,如今新戲又惹爭議,因他之前主演的戲涉抄襲,所以中國人氣網絡小說《張公案》新戲原著作者,甚至「手撕」反對宋威龍出演男主一角。

中國人氣網絡小說《張公案》將改編成電視劇,使眾多書迷引頸期盼。作者「大風颳過」昨(25)日凌晨突發文表示:「我反對某位演員飾演張屏(雙男主之一),因為他主演的某部劇觸碰了我的底線。」並提到雖然他對選角沒有決定權,但仍堅決表達作者立場,若最後由該位演員出演,「《張公案》的改編劇在我這裡與我和我的書徹底割裂」。

此前井柏然、吳磊、宋威龍都曾傳要演《張公案》,而製作人于正近日暗示為旗下藝人宋威龍談下一個大餅,因此許多人將《張公案》作者一席話與宋威龍聯想在一起。對此,有網友不支持宋威龍出演該劇,表示「宋威龍古裝不太好看」、「宋威龍演技很差,都一個表情」、「校草臉更適合現代劇」。

但也有不少網友替宋威龍抱不平,澄清戲約都是由公司安排,因此《鳳囚凰》涉嫌抄襲一事應歸咎於該戲製作人于正頭上,何況目前《張公案》演員陣容尚未官宣,平白讓近來因《以家人之名》爆紅的宋威龍成了箭靶。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非官宣不約,我要去看凌霄了」、「宋威龍最近實慘,一直被黑」、「攤上于媽這種老闆,弟弟實慘」。

近日宋威龍才因演技備受爭議,因其他兩位主演譚松韻、張新成,本身角色情緒戲渲染力極強,而角色冷靜的宋威龍則被網友批評「演出太過平淡」,對此,經紀公司老闆于正還特地跳出護航,怒嗆網友:「不要尬黑、挑撥,小人才做這種事!」

《張公案》作者「大風颳過」,昨日凌晨發文反對某位演員出演該劇男主角。   圖:翻攝自微博

《以家人之名》無血緣的三兄妹張新成(左起)、譚松韻、宋威龍近日佔據話題。   圖:翻攝自宋威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