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錄音檔風波持續延燒,繼時力前黨主席黃國昌痛罵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音檔曝光後,又有新的錄音檔出現,黃國昌在言談中除了分析2020總統大選局勢,更稱「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等語,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時力立委王婉諭今天(26日)受訪時說,她很佩服黃國昌口才,時力若越來越大,希望往執政、更大目標發展,這是她樂見的,不過,她也說現階段談選總統都太早,並譴責錄音檔流出事件。

在決策委員、黨主席選舉前夕,網路流出一段2019年黃國昌與私下友人餐敘遭到錄音的音檔,內容為黃國昌痛批曾玟學言論,導致曾宣布退黨。風波未歇,又傳出另則音檔言論內容,黃國昌在同場餐敘提到,「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挫到什麼程度」等語,還稱他若參選總統,就是燃燒自己為了時力,「時力到目前為止,就是讓我失望」。

對此,王婉諭受訪時表示,印象中黨內曾經討論是否要參選總統,但最後決定不參選,她很佩服黃國昌口才,以及對事情認真態度,若時代力量越來越大,當然會希望往執政、更大目標發展,這也是她樂見的。

王婉諭強調,黨內先前只針對如何穩定時力、黨如何持續發展談論,選總統是四年的事情,現在談都太早,現階段最重要還是把黨務、穩定黨內文化,以及把黨往更好方向前進,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黃國昌批評曾玟學等語,王婉諭指出,她加入時力時間較短,沒有參與之前黨務,真實情形如何發生她並不清楚,但她會向支持者承諾,對黨務盡心盡力。

王婉諭提及,不論是哪個團體、地方,都不該私下錄音,這並非公開談話,黨內訊息,不是透過正常管道、公開發表言論,卻爆料出來,這是不好的文化,希望台灣能改進爆料文化、私下錄音情形。

王婉諭說,她一直做自己、朝自己想努力方向邁進,爆料內容如何出來她不知道,但這不會只發生在時力,過去也看到藍綠兩黨都有爆料文化存在。

面對風波與外界質疑,黃國昌昨晚錄製影片釋疑,並稱「我真的很難過,希望所有的爭執,到我為止,我全部承擔」。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影片出來後能止血?王婉諭認為,對她來說,黃國昌就是認真做事,把對的事情努力做到最好,「對我來說,黃國昌就是非常認真、負責,實事求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