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現任總統蔡英文近來隔空交火,對於兩岸關係台灣應主張的立場有不同見解,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馬英九前總統主張避戰,蔡總統強調不畏戰,避戰、不畏戰,有衝突嗎?」指出如果兩岸真的開戰,馬英九說不定是「打到最後拿掃把的人」。

黃暐瀚指出,前總統與總統,為了共軍會不會打台灣,吵得面紅耳赤,也是無奈。擔心兩岸打仗,所以「疾呼避戰」的人,等於「畏戰」,等於「好怕打戰」嗎?不希望打仗,是不希望台灣變成戰場,變成廢墟,這是愛台灣的表現,你會希望你的家人,戰死戰場嗎?

因此,黃暐瀚認為,馬英九避戰,不等於畏戰。真打起來,說不定打到最後拿掃把的人,是馬英九也說不定;蔡總統不畏戰,也不等於積極求戰,身為總統,蔡總統談話極為節制,不要把網路酸民的發言,拿去要蔡總統概括承受。

黃暐瀚也提到,強調尊嚴,宣示備戰不畏戰的蔡總統,也不等於就是一位「求戰者」,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她以國家尊嚴,生存空間為念,又何錯之有?難道中共不讓台灣參加wha,參與國際組織,是因為「深愛台灣」、「疼惜台灣」嗎?「雙英做法不同,但雙英都愛台灣,誰真的錯呢?」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馬英九避戰,不等於畏戰。真打起來,說不定是打到最後拿掃把的人。   圖:擷取自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