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共除了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高層,以及社運人士周庭等等,今(26日)再有動作,民主黨在臉書上表示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因為涉及「暴動罪」等被捕,共有最少16人遭到逮捕,不排除有更多人遭捕。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分別到林卓廷及許智峯住所逮捕兩人,聲稱他們涉及去年屯門公園案件。另外,民主黨引述警方所說,指林卓廷在「721事件」中涉及「暴動罪」。目前兩人已分別被帶到沙田警署及西區警署。消息來源指出,最少16人被捕,包括一名網路媒體記者,其中13人涉去年元朗「721事件」。

林卓廷臉書也由小編在今早發文:「黑警今早六時,到林卓廷寓所,以涉嫌參與去年721暴動、7月6日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毀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拘捕他。」

網媒「熙熙直擊」則直播警員上門一刻,影片中不斷傳出拍門聲及門鈴聲,開門後,警方表示有搜查令,並指因安全問題,首先要開燈,並指不准拍攝,1名男警說:「立即停止拍攝!我會向你解釋我的身份和來意,並且向你出示法庭搜查令!」之後直播即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