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錄音檔風暴越演越烈,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26日)指出,他上午以已把蒐集到的證據交給警方、向警方報案,「正面對決躲在暗處的邪魔歪道」。

在決策委員、黨主席選舉前夕,網路流出一段2019年黃國昌與私下友人餐敘遭到錄音的音檔,內容為黃國昌痛批曾玟學言論,導致曾宣布退黨。風波未歇,又傳出另則音檔言論內容,黃國昌在同場餐敘提到,「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你設想,今天總統辯論台,是我站上去,蔡英文會挫到什麼程度」等語,還稱他若參選總統,就是燃燒自己為了時力,「時力到目前為止,就是讓我失望」。

對於是誰洩漏錄音檔,引發黨內各項猜忌、相互指控,各種陰謀論也在黨內流傳,為停止流言蜚語,邱顯智今天前往警局報案。邱顯智說,錄音外洩事件發展至今,從私人聚會竊錄,釋放片段的錄音,再到臉書粉專釋出的造假截圖,所有的操作,都是要讓黨內同志猜忌彼此、互相傷害。

「國昌受傷了,玟學受傷了,現在,連我國會辦公室的同仁,都遭到蓄意影射...」邱顯智表示,從違法的竊錄行為,到匿名粉專片面截取錄音內容來帶動風向,公然介入本黨的黨內選舉,蓄意分化本黨同志,「如此惡劣卑鄙的行為,如此巨大的惡意,我沒有辦法繼續隱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