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任總統馬英九蔡英文近日屢次針對兩岸議題隔空交火,馬英九先是批蔡聯美抗中,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蔡英文則反嗆馬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馬又回應,蔡當初反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稱會害死台灣經濟,現在卻要中國不要中止,這才是卑躬屈膝。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也認為,台灣經濟成長都是靠民進黨「舔共」而來。

馬英九近來頻針對兩岸議題發表意見,批蔡英文將台灣捲入戰爭危機,又稱自己執政八年來從未對中國屈膝,反倒是蔡英文在太平島、ECFA等議題上前倨後恭。羅智強也在臉書批民進黨政府「舔共」,他表示,蔡英文說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但她不敢說的是,那是因為台灣出口越來越依賴中國,是用「舔共」換來的。

羅智強指出,中港澳占台灣出口比率不斷升高,尤其疫情越慘對中出口比例就越高,原因就是中國復工最早,「但為什麼中國大陸復工最早,能夠讓台灣得利呢?不就是馬政府時期簽署的ECFA嗎?」

羅智強酸蔡政府 :「為了台灣的經濟,該舔的還是要舔」、「當年民進黨口中的糖衣毒藥,現在卻成為台灣經濟的救生圈」,認為蔡英文應該還馬英九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