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受西南風增強影響,昨日凌晨至今豪雨不斷,岡山、路竹、大社區24小時累積雨量均破200毫米,岡山甚至高達247毫米。高雄市長陳其邁原擬今日上午10時北上出席「台日農漁產品企業及地方交流論壇及展售會」,後因大雨狂炸改留高雄,在上午8時左右,首先抵達岡山石螺潭抽水站等地查看,掌握排水運作狀況。

西南風雨彈狂炸南台灣,高雄各地相繼積水。水利署今晨6時42分在高雄市岡山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橋頭區、大社區、楠梓區和路竹區則是二級淹水警戒。

才上任第三天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原定今日上午10時到台北參與「台日農漁產品企業及地方交流論壇及展售會」,臨時改由羅達生副市長代表,前往推廣高雄的農漁產品,他則親自嚴格落實防災第一線,繼昨日視察七賢抽水站,今天再前往岡山石螺潭抽水站觀測,並陸續到典寶A滯洪池、潭底地區、五甲尾抽水站、嘉興地區,掌握高市排水運作。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會嚴格要求市府團隊的同仁,不只是抽水站、滯洪池等第一線設施要發揮功能,也要全盤檢討包括道路、公共建設等興建維護,強化面對極端氣候的因應能力。」

不少網友也湧入陳其邁臉書留言:「這才是好市長,什麼事先放一邊,市民的安危擺第一,讚啦!」、「有市長守護把關,市民的福氣,感謝您們」、「辛苦了,陳市長,高雄因你而幸福」、「謝謝市長!有你真好!覺得家裡有家長真好(感動)」,也有網民酸前市長韓國瑜:「終於看到不是只靠副市長在高雄,然後硬要去出席活動。謝謝市長,辛苦了!」

陳其邁今日上午視察岡山各地水利設施。   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今日上午視察岡山各地水利設施。   圖:取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