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下午主持上任後第一次市政會議,當場分派工作給三位副市長,羅達生領軍新成立的「橋頭科學園區專案推動小組」,目標放在明年底開始建廠;史哲全盤規劃前市長韓國瑜推動的軍事觀光,強調要做就要做好,不能只做半套;林欽榮全面輕軌二階相關居民意見,並調整工程技術、機電等。

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除了市府例行業務報告,今天重點放在橋頭科學園區,他立即宣布成立「橋頭科學園區專案推動小組」,由羅達生負責,包括跟科技部、經濟部能夠無縫接軌,明年底橋科能夠順利的開始建廠,中央跟地方必須能夠充分合作,包括道路的開闢、土地的徵收、還有未來的招商。

羅達生表示,橋科專案小組本週會儘快召開首次會議,請各局處就現行面臨到的困難,做一個初步的一個盤點。市長的政見是兩年當四年,希望橋頭科學園區110年能夠選地然後進駐,包括環評二階期程、區段徵收、聯外道路的施作等,這些期程勢必要有一些更有效率的做法。

至於韓國瑜主政時力推的軍事觀光,陳其邁表示不能做半套,任何有益於高雄觀光,都會全力推動,要繼續深化整個觀光相關配套措施,已請史哲整合相關局處的資源吸,過去在執行上的狀況,行銷法或是通路、整個配套、交通的安排,市府會全面調整,不要做到一半就夭折。

另外,輕軌二階也請林欽榮負責,現在正整合居民意見、工程技術及捷運機電系統;滿天星計畫部分已交由教育局處理,原則上希望年輕人能有更多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增加國際視野,但希望受益範圍更普遍,所以將調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