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今年11月大選。儘管目前大部分的民調顯示拜登領先,但川普始終穩住基本盤,鹿死誰手尚不可知。4年前代表民主黨與川普角逐總統大位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稍早發表看法,認為這次大選雙方得到的選舉人票將非常接近,再加上通訊投票可能發生延誤等問題,呼籲拜登切莫在大選當晚就認輸。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儘管RealClearPolitics的民調顯示拜登在全美領先川普約7%,但希拉蕊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開票的結果雙方將非常接近,並指控共和黨將會採取搞砸通訊投票等方式來取得選舉人票。

希拉蕊主張採取大規模的法律訴訟來針對通訊投票延誤可能產生的計票失誤,並且說就她所知,拜登陣營也已經著手準備。

報導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11月美國大選預計將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不親自去投票所,而採取通訊投票。這個問題使得大選之夜無法立即知道究竟哪位得到較多的選舉人票的可能性大增。考慮到郵寄選票的負擔倍增,已經有好幾個關鍵州的州選舉官員警告說,可能需要數天的時間才能完成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