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藝人孫鵬狄鶯的愛子孫安佐,24日因涉嫌在美國非法製造槍枝等罪名,遭士林地檢署起訴,最高恐被關10年以上。而事發後神隱至今沒有對外公開說法的他,今(26)日凌晨突在自己的IG限時動態上PO文,預告今晚6點將會在IG說明「事情真相」。

孫安佐2年前在美國住處被搜出槍械及大量子彈,遭美警控恐怖威脅、非法持有彈藥等罪,在美關押長達238天,而後遣返回台並永不得再入境美國,而士林地檢署接手偵辦近2年後,最終在24日以製造手槍未遂起訴孫安佐。

起訴消息曝光後,孫安佐只透過經紀人回應,「謝謝關心,目前沒有什麼需要回應。」而孫鵬、狄鶯目前為止未做出回應。倒是昨日藝人徐乃麟聽聞此事後,認為法官應給孫安佐一個自新的機會,同為人父的徐乃麟表示:「以一個年輕人來講,他可能也是一知半解,對美國的法律,我們只知道美國可以擁有槍械,但事實上那過程,你也不知道怎樣才算合法。」認為孫安佐已受到應有的懲罰,望法官能從輕處理。

而今(26)日凌晨,原只透過經紀人簡單回應的孫安佐,也突在個人IG帳號上PO出「8/26晚上6點,請準時收起我的YT頻道,說明事情真相」,應是想拍影片對此事作回應。

孫安佐今凌晨突然發文,預告將在晚上6點說明事情真相。   圖:截圖自孫安佐IG

徐乃麟昨日錄製華視《天才衝衝衝》時發表他對孫安佐的看法。   圖:華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