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以色列時,再度重申「中國共產黨對全球構成重大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嗆,該政客基於偏見和一己私利,大肆對中國污衊抹黑,並反問「放眼當今地區和國際熱點敏感問題,有哪個是中國造成的?」,還說中國是「促進全球和平繁榮的積極力量」。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痛批蓬佩奧「滿嘴謊言」、「無視歷史」、「罔顧現實」,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私利,對中國大肆污衊抹黑。趙立堅也指責美國個別政客,把中國共產黨當作「異教徒」,妄圖搞「意識形態十字軍東征」,只要中國不走美國設計的道路,就會被視為眼中釘,根本是「逢中必反」。

對於蓬佩奧指控中國共產黨對全球構成重大威脅,趙立堅反駁說:「放眼當今地區和國際熱點敏感問題,有哪個是中國造成的?」,並聲稱中國是「促進全球和平繁榮的積極力量」。

同時,趙立堅也表示,中國共產黨受到中國人民擁護和支持,這是一個現實,卻被外界視而不見。他強調,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是中國人的普遍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