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是七夕情人節,牛郎與織女一年一度的相會日。台大中文系畢業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以此為題,在臉書粉專分享自創詩詞「七夕」展現其文學造詣,並呼籲政府早日開放陸配、外配返台與家人團聚。隨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不惶多讓,大膽「咬下」太太嘴裡的餅乾,甚至甜喊:「我的心跳聲,只有妳聽得到。」

陳玉珍在其粉專貼出一張自己在酒吧的照片,旁邊還有自創詩詞「七夕」。陳玉珍指出,神話裡的牛郎和織女每年尚有一次機會可以鵲橋相會,但在現實世界裡,仍有將近2000對「牛郎與織女-兩岸新婚夫妻」,至今仍無法相聚團圓。他們沒有要求比其他夫妻更好的待遇,只希望已超過半年分居兩地,天天看著海峽對岸望穿秋水,能夠早日與另一伴相聚。

隨後,前主席朱立倫也不惶多讓,大膽「咬下」太太嘴裡的餅乾,甚至甜喊: 剛從大膽島回來,我也變大膽了:「我的心跳聲,只有妳聽得到。」並自陳這是自己的大突破,並祝臉友有情人終成眷屬。

對此,許多網友也留言回應稱:「可以參加玩很大」、「給我英九美青CP」、「看起來是喝醉了」、「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霹靂火的台詞」、「醬汁就對了」、「害我墨鏡破掉」等語。

七夕情人節是牛郎與織女一年一度的相會日。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以此為題,在臉書粉專分享自創詩詞「七夕」展現其文學造詣,並呼籲政府早日開放陸配、外配返台與家人團聚。   圖:翻攝自陳玉珍 珍愛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