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台灣友好關係日趨增強,不僅在民主與人權共同價值的聲援或軍售武器都可見端倪,隨著美國大選逼近共和與民主兩黨也相繼在台灣議題上加碼。而今我國駐美辦事處稍早在臉書發文,駐美大使蕭美琴前往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FW),代表我國捐贈醫療口罩;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FW)也支持我國加入聯合國的全國理事會決議,為兩國良好互動持續加溫。

駐美大使蕭美琴今(25日)前往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FW)華府辦公室,代表台灣政府捐贈該協會25萬片醫療用口罩。執行主任B. J. Lawrence承諾台灣口罩將立即送至迫切需要的退伍軍人手中,並親手致贈昨日才在VFW全國理事會無異議通過之決議影本。該決議呼籲美國政府及國會應堅守《台灣關係法》,售我最新武器,以維持防衛能力,並且支持我國加入聯合國!

駐美代表處表示,「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 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退伍軍人社團,在美國社會廣受尊重及支持。好朋友就是這樣,我們送上口罩救急,朋友通過決議力挺,不讓台灣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