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獨居老人來說,最可怕的莫過於出意外時身邊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美國南達科他州一名85歲老人羅恩(Ron Williams)不久前剛從朋友那得到一隻黑白貓毛毛(Fluffy)日前羅恩在浴室跌倒16個小時都無法動彈,沒想到羅恩平時一句無心的話語,竟成為他與毛毛之間的神祕暗號,意外救了他一命!

當羅恩剛得到毛毛時,他很快就愛上牠,沒幾周時間他們就整天黏在一起。對羅恩來說,沒有什麼不能和毛毛說的,因此他想到什麼都會和毛毛說,即使是芝麻綠豆的小事也全都會跟毛毛分享。

在跌倒事件後,羅恩回想起自己一個無心的習慣,竟在後來拯救了自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當手機響起時我就會說『叮鈴鈴(Ring-a-ding)』,但我沒想到牠會注意到這件事。」

平時羅恩生活中無心的習慣,竟意外讓毛毛救了他一命。(圖/FOX 17 WXMI)

一天羅恩意外在浴室滑倒,身體感到痠麻而動彈不得。他無法起身,本來帶在身邊的急救警報裝置(Life Alert)也在別的房間充電中,而手機則在浴室的櫃子上,羅恩怎麼也搆不著只能痛苦地躺在那等待。羅恩就這樣從早上8點左右,躺在浴室到半夜都沒有辦法動,也沒有人發現。

他帶著淚水,近乎絕望地對身邊的毛毛說:「毛毛!叮鈴鈴!你是我最後的希望了!」沒想到還沒過5分鐘,羅恩便感受到手邊有東西碰到自己,原來那正是毛毛將手機推到他身邊!羅恩強忍著痛苦撥打電話給警方,才因此獲救。

羅恩充滿感激地說:「我在腦海裡重新溫習了100萬次這段記憶,如果那天沒有牠我會在哪裡?我想可能已經不在人世了吧。羅恩在這場意外之下,留下了些皮肉傷、痠痛和瘀青,對他來說沒有發生更糟糕的狀況,真的非常幸運。而這一切羅恩全歸功在毛毛身上:「牠永遠都是我的英雄,我會讓牠永遠留在身邊,直到我死前的那一刻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