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管處同意大巨蛋復工引發爭議,市長柯文哲卻以「干我屁事」回應,今(25)日遭到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酸「乾脆去接替熊讚」。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晚間忍不住以成語梗圖妙喻為「堅酸柯伯」。網友笑翻敲碗要求出一本全新的「柯式成語大典」,並誇「堅哥講話就是實在」。

柯文哲昨天受邀上浪Live「大人物駕到」直播節目,跟直播主學習腹語術時,被問及大巨蛋,柯手持熊貓玩偶用腹語說「不是不知不覺在長大嗎?」更直言,「干我屁事,又不是我造成的!」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今天直批搞砸大巨蛋的就是柯文哲,現在是在切割?現在建築執照上署名的台北市長是哪一位嘛?明年完工之後,使用執照上署名的是哪一位台北市長?他更酸柯文哲只想享受光環,「那就去擔任台北的親善大使、接替熊讚嘛!」

對此,「只是堵藍」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王世堅酸柯文哲多了,以這次兩人在大巨蛋議題上的交鋒作成語梗圖,簡直就是「堅酸柯伯」。

「只是堵藍」說,柯文哲比李眉蓁還不如,至少李眉蓁在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還說「高雄事,我的事」,柯文哲是「台北市,干我屁事」。

網友紛紛留言直誇成語「太有梗」、「超好笑」,甚至要求出一本全新的「柯式成語大典」,並稱「堅哥講話就是實在」、「世堅真的是先知」,但對柯P接替熊讚的建議,齊喊「不要汙辱熊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