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5日)與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一同上浪Live直播,跟直播主學習腹語術時,被問及大巨蛋,柯手持熊貓玩偶用腹語說「不是不知不覺在長大嗎?」更直言,「干我屁事,又不是我造成的!」並提到他每天都要跟一堆「鯊魚」(媒體)講話,用腹語術說「我恨你們(媒體)」。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今受訪直言,搞砸大巨蛋的就是柯文哲,現在是在切割?他更酸,「請問現在建築執照上署名的台北市長是哪一位嘛?明年完工之後,使用執照上署名的是哪一位台北市長?」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嗆大巨蛋「干我屁事」,王說,搞砸大巨蛋的就是柯文哲,「怎麼不干你的事?你是台北市長欸!」並不是說能夠光耀柯、讓他可以做秀、沾光的台北市政才是柯文哲管的,那這些頭痛的、有問題的這些就不是柯的管轄範圍?奇怪勒!

王世堅直言,柯市長這是什麼樣的心態?當初6年前,柯能夠在政治崛起、擔任首都台北市長,就是柯把以大巨蛋為首的五大弊案,宣示一定會來徹底解決,幫市府跟市民討回公道,結果,曾幾何時柯把大巨蛋搞砸了,現在做這樣的切割?「說大巨蛋干你什麼事?大巨蛋從頭到尾都干你的事啊!」

王世堅認為,大巨蛋在柯任內被停工、撤照之後又被復工,又拿到建築許可,眼見著明年就要完工 、後年初就要來營運的,怎麼會不干柯文哲的事?「請問現在建築執照上署名的台北市長是哪一位嘛?明年完工之後,使用執照上署名的是哪一位台北市長?非常清楚的,後年初大巨蛋開始營運,不管去開幕、剪綵,或是許可大巨蛋開幕營運的是哪一位台北市長嘛?」

王世堅砲轟,結果柯文哲雙手一攤,個性奇差,看媒體據實報導、客觀評論也不行?過去柯在政治上會崛起,也是媒體幫忙報導、客觀評論分析,柯文哲才崛起的,「說你好就可以,稍微評論你就不行?」他抨擊柯文哲只想享受光環、被媒體榮寵,「那可以啊!你就去擔任台北的親善大使、接替熊讚嘛!」

王世堅說,熊讚就只有被報導、被喜歡,沒有人會批評熊讚嘛,不是嗎?現在柯文哲在網路聲量也急速下滑,急著看能不能媒體報導、網路聲量再拉回來,在他的看法是,絕大多數一般的網友、鄉民不屑再評論柯文哲了,所以柯的網路聲量這麼低,即便柯帶著「學姊」在這種網路節目上討拍、裝可愛,也沒有用啦!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豢養的網軍們可能合約到期,還在議價、換約中,絕大多數一般對這個網友、鄉民、人家不屑討論柯的時候,是柯文哲的空窗期,他具體建議柯要不就辭市長或解散民眾黨,「除非這兩件事,否則其實你已經不再會引起社會,或是網路上面對你的討論,你的聲勢已經如大江東去啦」。

有媒體詢問,民眾黨「以戰養戰」,卻屢戰屢敗,目前已經虧了1000多萬保證金,被說是「虧了黨庫、肥了國庫」?王世堅強調,這只是把錢還給國庫而已,並沒有肥了國庫,因為柯文哲拿來打選戰,不管是保證金或用的選戰宣傳費,都是來自於從今年開始每年國庫支援民眾黨的政黨補助金,高達8000萬,所以柯文哲是用國家社會資源、用我們的土塗牆壁,柯文哲一向是這樣,「用別人的拳頭母舂石獅」(台語俗諺,比喻借用別人的力量來圖謀自己的利益),那也不是他個人、家裡的或募來的,「我相信他家裡的錢或柯文哲個人募來的,柯文哲會把它藏的收的好好的,他用的是我們國家給的政黨補助金,所以他選輸被沒收,剛好而已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