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天(25日)起舉行為期三天的決策委員改選投票,並於28日上午公告投票結果,在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時力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被認定不具黨員身分後,最終共有39人競逐決策委員。

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17日登記截止,18日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程序,共計42人參選,但有1人放棄參選,再加上曾玟學因錄音黨退黨、劉仕傑被認定不具黨員身分後,最終僅有39人角逐。

據了解,選舉委員會昨天向黨員發出郵件,針對決策委員候選人參選資格說明,除了退黨的曾玟學退黨後不具參選資格,劉仕傑、YouTuber曾淼泓也被檢舉、質疑2人黨員身分資格。

由於時代力量為剛性政黨,不允許雙重黨籍身分,經調查後,選委員最後認定,劉仕傑在2020年6月申請加入時代力量,於曾經加入的政黨一欄中「空白」,與事實不符,入黨申請無效,劉仕傑無法參與決策委員選舉。

劉仕傑昨晚透過臉書表達抗議,他曾在2018年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台北市議員,但從頭到尾自己的認知是,「社民黨以政黨推薦」的形式徵召他參選,非以「社民黨黨員」形式參選,並提出定暫停狀態,以保有本人參選決策委員資格」之請求,不過紀律委員會以「距離投票不到一個小時,事證及調查程序難以進行」為由駁回。

劉仕傑今發文指出,他參選本意是希望替大家服務,提振黨內士氣,強調在有人離開退黨之際,資淺黨員的他,仍願意跟大家共同承擔,這次任期只有半年,「明年新任期我也無法參選,爭權奪利諒非本人所念,此次意外的紛爭,已非我的本意。因此,我將不再堅持參選資格」。

此次決策委員改選,包含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以及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雲林縣議員廖郁賢、桃園市議員簡智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及黃捷;共11民現任民代參選。

根據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規劃,決策委員選舉在25日至27日進行3天網路投票,28日上午10時公告投票結果,29日召開決策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