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針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錄音檔流出,其大聲指責曾玟學在選對會召集人時未投票給徐永明,而後曾玟學也於 (23) 日晚間因不滿組織文化而宣布退黨。對此,曾玟學的母親藍麗珠在其文下留言近千字,鼓勵兒子也砲轟黃國昌,引起網友讚賞。

藍麗珠開頭表示:「正值中美大戰,台灣也處在最關鍵的時刻,政治的動向都影響台灣的一切,基於對台灣的愛,我也是台灣老百姓的一份子,我必然表達我的立場,所以選擇公開這樣的訊息,也同時讓玟學了解母親對他的支持與守護。」

藍麗珠說,中美變動大,中共非法集團必須滅掉,除了統派之外,台灣還有很多原本可以幫台灣的某些政治人物,已背離初心良能,完全只剩下政治操弄,不知人類命脈的生死。黃國昌和徐永明等人並沒有因其他人退出而有所反省,這些人只剩高傲的集體性控制,是容易被中共統派所利用的危險政治模式。

兒子你能在此刻退出,是一個關鍵性的選擇。政治之路貴在明心明志,良心良能,也許失去某一些外在形式的交集,但相信自己的清明真實,才能夠贏得人民的支持,你的選擇是明確的,母親全力支持你,你一定有更大的格局智慧前進新的行路,母親與你同在。

藍麗珠也在後半段開始火力全開砲轟黃國昌:「黃國昌是超級控制性的高傲人格,已變成這樣。他當然要徹底的讓不聽他意志的人,去排除異己,讓他們離開,以利於他下一步的政治盤算。」

你現在雖然只是苗栗縣議員而已,但以你在苗栗縣議會個人單挑所有國民黨的議長議員,而能不退縮,為人民正義而戰,這樣無畏的力度,你當然是黃國昌最無法掌握的政治新秀,他怎麼能容得下你呢?你的存在會變成他背上的芒刺。

藍麗珠更指責整個黨:時代力量對台灣來講,已經是危險性的政治訊號,你能及時離開是明智的。明確為人民而戰,而不是玩弄政治的遊戲。黃國昌玩弄過度必毀掉自己。

黃國昌他是刻意盤算要你們這些打江山的人離開,他很多事情不會讓你們知道的,他已經在為他下一步做準備了,在他形成之前,先讓你們這些人離開。那麼多重要的人離開,照理說應出面挽留,但沒有,所以就很清楚他的盤算。

許多網友在讀完藍麗珠的留言後,也在下面表示讚賞:「媽媽好帥,好有戰鬥力!被媽媽圈粉!」、「這樣明理的母親才能孕育出這麼勇敢堅強的兒子。」

曾玟學母親藍麗珠在其臉書貼文下留言。   圖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