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國各地以及首爾市的教會都爆發群聚感染,814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從二位數開始增加到三位數。南韓教育部今(25)天宣布首爾所有中小學明天起全面改為線上授課,取消原先的線上線下混合授課模式。

南韓教育部長俞銀惠表示,鑑於疫情日趨嚴峻,規定首爾市的幼兒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26日起至911日轉為線上開課,不過正在準備大考的高三生和需要基礎學力支援的學生則不受限制。至於非首都圈的學校,則仍須維持到校生不超過全校三分之一的密集度。

受到疫情影響,南韓昨天有1845所學校暫停學校授課,創5月底以來最高。而根據首爾市自11日起的統計數據,截至昨天共新增了150名學生病例,以及43名教職員病例。

首爾市的愛第一教會以及光化門集會活動引發群聚感染,兩處的相關病例已經分別高達875例和176例。首爾代理市長徐正普昨天宣布,所有市民在公共場所除了吃喝以外都必須配戴口罩。南韓政府也提升防疫規範,下令關閉夜店、網咖、卡拉OK等高風險場所,並且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