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學甲區2015年前爆出農地非法掩埋爐渣,甚至產出上萬斤爐渣米差點流入市面,涉案的「明祥馨」公司負責人郭再欽遭嘉義檢調送辦,台南檢調今年3月開挖查驗,環保局最近要求業者清除爐渣,但有網友在PTT發文「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的爐渣煉金術」,指郭政黨關係良好,想河蟹事件、甚至施壓報導記者。民眾黨發文諷刺,這就是民主進步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

有網友在PTT發文「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的爐渣煉金術」,點名明祥馨公司負責人郭再欽涉及爐渣田案,但因業者是台南市長黃偉哲推派去中央當中執委的人,球證裁判各局處都是他們的自己人,再多的介入最後也只是不了了之,並指有報導的記者遭到施壓、關切。而郭再欽日前發聲明稱,爐渣案在2016年獲得不起訴處分,只要有人繼續影射、攻擊,將提告加重誹謗。

民眾黨於臉書發文指出,當農田變成廢棄物掩埋場,當政商關係成為國家的毒瘤,「你我還要忍受這樣惡質的政治文化多久」。據報載,民進黨泛新潮流中執委兼台南市黨部財務長郭再欽,被點名傾倒爐碴讓學甲的沃土受污染,讓所養的虱目魚留下紫色的眼淚。

民眾黨表示,台南市民選擇讓民進黨執政後,在「學甲」農漁業行政區,藉著社會關注度不高,不停地傷害環境,而因為污染環境的「明祥馨」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再欽,就是民進黨中執委,因此再多的抗議或介入最終都不了了之,甚至連記者報導都必須要先調轉車頭以防不測。

民眾黨強調,這些事情,正在這片土地上,一遍又一遍的上演,官員的不積極,只留下民眾的不甘與心酸,而這些污染土地種出來,充滿元素週期表的食材,最終成為我們餐桌上的食物。

民眾黨說,民進黨唯一支持在枋寮開設違法養雞場的候選人、民進黨的黨務核心在農地上掩埋爐渣、污染這片土地,在法案上則是農地工廠就地合法,是不是在民進黨眼裡,只要能賺錢、能執政,就算污染超標,讓無辜的人民吃著受污染的食物、生活在被污染的土地上都沒有關係?

民眾黨抨擊,先傷害地方,接著封鎖消息,只要有人發聲就關切,只要有記者報導就積極溝通,再用臉書假帳號在網路上護航、帶風向,並藉污染地方,賺進龐大的利益,民眾嘗試透過各種管道發聲,卻難以撼動根深蒂固的利害關係。這就是民主進步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國人的食安,究竟還有多少『不安』。「如果沒有人替這塊受傷的土地開口,就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他們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