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25日)赴高雄前鎮漁港期間,指責前總統馬英九說「不承認九二共識,是要把台灣帶到戰爭邊緣」以及「首戰即終戰、台灣不安全」的說法,造成人民不安,更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善意跟厚待。馬英九則是透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控,蘇貞昌昧於事實胡亂批評。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22日在「台灣不安全」研討會上講得很清楚,「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臺及對臺台軍演」,並強調蔡政府除了不求戰、不畏戰外,更應積極避戰,以保障民眾安全。馬英九的演講白紙黑字俱在,蘇貞昌卻仍昧於事實胡亂批評,不是幕僚未提供完整資訊,騙了蘇貞昌,就是蘇貞昌刻意誤導,再度示範騙完神明、再騙人民。

蕭旭岑指出,中共的戰略是「首戰即決戰」,是出自蔡政府的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任內所設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之「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該份報告已提出近2年,蔡政府自己居然渾然不知,不檢討為何報告會有這種結論,卻「斷章取義」指責引用報告的人,不正是民進黨一貫抹黑與推諉責任的惡習。

蕭旭岑稱蔡政府執政下的台海情勢陷於不安,已被國際組織認證,蔡英文要民眾承受戰爭的第一擊,蘇貞昌還說要拿掃帚去打仗,這些高度不安全的言論,才讓民眾人心惶惶。

蕭旭岑認為,馬英九是善意提醒蔡政府,備戰不求戰,更要以蒼生為念積極避戰,卻被扭曲為卑躬屈膝,足證明蔡政府心中絲毫未把人民的安全當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