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接連傳出2武漢肺炎台灣輸出的病例,分別為814日入境的男性,以及15日入境的70多歲女性。疾管署今(25)天表示,目前男性個案已經解除隔離出院,女性個案則還在治療中,目前匡列了33名在台接觸者。

昨天上海傳出的這名來自台灣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一位70多歲的女性。疾管署表示,個案在15日入境上海,當天採檢後呈現陰性,隨後前往防疫旅館進行檢疫,但是21日開始出現喉嚨痛,再次檢驗呈陽性,於23日收治醫院隔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為獨居,大多在南部活動,由於身體不適87日到10日都在家靜養,11日至15日則曾和友人聚餐,還有朋友協助開車接送到機場。指揮中心昨天接到陸方通知,個案在台友人也主動通報,目前匡列共33位在台接觸者,其中採檢了14位,核酸檢測均呈現陰性,血清抗體則尚未完成。

另外一位男性個案15日入境上海,從15日到19日每天都有採檢,卻只有17日呈現陽性,其他4天都呈現陰性。經上海的專家會議討論後,已經在21日解除隔離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