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天是七夕,也是俗稱的中國情人節,「海巡署長室」臉書粉專小編特別發揮巧思發文,幫正在守護海防第一線、手機沒訊號的同仁,向正在等待回覆的另一半說:「情人節快樂,我很想你。」因為根據經驗,巡防艦艇只要離港半小時後,手機就會失去訊號。在愛情裡,這是非常糟糕的一個情況,因為《情侶吵架的地雷》中,「不讀不回」這件事的爆炸程度肯定排名前三,「討海人」的愛情需要很多體諒。

該文一開頭就問「你可以忍受另一半多久不回訊息?」,而「遠距離戀愛」的千年代表織女與牛郎,除了一年只能見面一次的苦命設定外,最悲情的是他們沒有「智慧型手機」,用來聊天、視訊維繫感情。而這種古代情節,竟然也發生在現在的海巡身上。

海巡署艦隊分署指出,根據經驗,巡防艦艇只要離港半小時之後,手機就會失去訊號。失去訊號的手機,基本上就只能算是一顆可以拍照的磚頭,再短的訊息都發不出去。在愛情裡,這是非常糟糕的一個情況。因為《情侶吵架的地雷》中,「不讀不回」這件事的爆炸程度肯定排名前三。尤其是在爭吵階段,冷落一顆憤怒的心,後果是非常可怕的。但此時此刻正在台灣各海域上執勤的海巡同仁,卻非自願的陷入這種危險中。短一點的漁業巡護任務,是前往台灣周圍海域,執勤時間約3-5天;而最長的則是目前正在中西太平洋守護遠洋漁業的「巡護9號」,一出海就是30天起跳。

小編發文指出,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想幫正在守護海防第一線、手機沒訊號的同仁,向正在等待回覆的另一半說:「情人節快樂,我很想你。」展現另類海巡人員感性的一面,希望他們的另一半都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