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國媒體《俄羅斯衛星網》指出,巴西警方正在調查一起對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館襲擊的恐嚇威脅,目前政府當局下令展開徹查。據了解,嫌犯當時是在當地時間24日寄出恐嚇攻擊郵件,現階段仍未釐清嫌犯的動機,而總領事館也尚未出面回應該起衝突事件

據報導聲稱,中國領事館人員曾在21日向大使館人員回報收到威脅性郵件,內容清楚指出要求中國立即關閉總領事館,否則將會發動攻擊。對此,也有消息指出,目前警方已經搜查嫌犯的住所,沒收了電腦及手機等的3C產品。不過,仍未傳出有關於嫌犯遭到逮捕拘留的消息。

事實上,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館曾在22日發布公告,特別提醒領事館附近的中國公民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問題。不過,近日傳出有兩名中國公民在聖保羅的周邊城市遭到綁架,還好警方及時趕到並未造成任何傷亡。

據了解,目前巴西各州的領事區都已經開始恢復了大部分的經濟及社會活動,大部分的華僑商人、中資企業也逐漸進入復工狀態。另外,中國領事館也特別強調,目前周遭肺炎疫情狀況尚未緩和、失業率也是不斷攀升,當地出現嚴重的排華狀況、社會治安不穩定等,也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務必保護好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