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抨擊總統蔡英文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引發連日藍綠口水戰後,趁著臉書發文緬懷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時,稱「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持續抨擊民進黨破壞兩岸關係。對此,苦苓稍早在臉書發文嘲諷,馬英九辦公室有賣九二共識胸章,戴著它共軍子彈會轉彎,直戳網友笑點。

馬英九提到,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是兩岸關係變化最大的階段,1992年8月1日前總統李登輝主持第八次國統會全體委員會議,裁示通過關於「一個中國」涵義的決議文,當時郝柏村跟他都在場。這個決議,成為11月海基、海協兩會以傳真函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的基礎。

馬英九回憶,郝柏村始終心繫兩岸和平與台灣安全,曾指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民進黨以找不到文字協議,即視『九二共識』不存在,這是昧於事實的狡辯。『九二共識』得來不易,攸關人民禍福,值得大家珍惜」。

馬英九批評,看到當前台海緊張情勢升高,執政者為了政治利益拋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不顧民眾安危,郝柏村的這番真知灼見,對照出自私政客的醜惡。

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嘲諷,「聽說馬辦有賣一種「九二共識」胸章,只要戴在身上,就會讓共軍的子彈自動轉彎。好神(經)喔!」隨後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稱:「乾脆戴上北京狗的面具,辨識度應該會更高」、「馬辦強迫推銷爛掉生菇的芒果乾,明明沒市場還不斷叫賣!」、「92共屎就是投降的共識」 

苦苓繼續在臉書偷酸前總統馬英九。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